fish0417

专心做一件事! Linux mint 我们开始吧 !

© fish0417

Powered by LOFTER

Win10和Ubuntu更改启动项

安装了ubuntu18.04后,默认启动项是ubuntu,如果希望默认启动项是windows,修改方法如下: 

1. 进入Ubuntu系统,打开终端,输入 sudo gedit /etc/default/grub(需要安装gedit,命令:sudo apt-get install gedit); 

2. 打开grub文件以后,找到 GRUB_DEFAULT=0,将0改为4。(启动菜单中一般共五项,windows位于最后,不明确的可以重启一下看看,看到的行数-1就行了,记得搜藏此页面,不然重启后还得再找,^_^!!) 默认启动时间是10s,找到GRUB_TIMEOUT=10,修改数字。 

3. 保存,退出。 

4. 然后在终端中输入 sudo update-grub,也就是更新grub.cfg文件,使刚才的改动生效(此步骤非常重要,一定要做,不然重启无效)。


重启电脑,就修改成功了。


评论
2020-11-25